Saturday, October 6, 2012

人间疾苦

5.10.2012
今天下午,我和两位朋友到Belunggu Halt去探访名字叫做Kalai的一位选民以及巡视这个偏僻的村落。

之前,她们到服务中心来,告诉我她们面对的问题。

Kalai的住家已经被白蚁蛀烂,有几面墙壁已经破烂不堪,有几根柱子也是被蛀烂了。这间屋子是她父亲留下给她的,她没有其它选择,因为住在这间破烂的屋子可以省下在市区租屋子的租金。

她目前一个月的薪水500令吉,扣除公积金和社会保险,拿回家的只有400多令吉。这非常微薄的薪水要养活一家六口!幸亏她两个在外还在读书的孩子获得她哥哥的赞助,不然,也早就投入社会工作养活自己。

由于没有获得足够的资讯,目前还在就读中三的一个女儿并没有获得彭亨州政府的助学金,我答应她,升上中四后可以获得政府的助学金。来自这样家庭的孩子比谁都更有资格获得政府的助学金。

在巡视屋子和了解她的在状况后,我们就离开了。我要求朋友估计维修的费用,希望可以帮助她。

过后我们去探访几家没有水供的家庭,由于水务局官员今天较忙,不能跟随前来,不过这之后,他们必须跟进。在那儿,我看到一位印度朋友身上湿漉漉的,我问他在哪里冲凉,他说在kolam air, 我想该是芭地里的集水池吧!

了解他人生活中所面对的困苦,可以让你感同身受,可以培养你的同理心,可以让你明白,在我们的周遭,还有许多面对生活的苦难和折磨的人!假如你有优越的环境和富足的生活,即使你不愿伸出援手帮助这些人,即使你视而不见,也请你停止埋怨!你的埋怨和你所获得的,不会增加你的幸福感!只会使人变得更贪婪!

Tuesday, October 2, 2012

你会不好意思吗?

投票和选举是人民的权力,是国家宪法所赋予人民的基本权力。

投票是秘密的,支持谁或不支持谁是个人根据参选的候选人和他所代表的政党的评估,根据喜欢与否或接受不接受而做出决定。其中的许多因素和考量是因人而异的,没有一定的标准。投票时没有是非对错!有的话也是个人的是非对错!

假如真的有人喜欢粗口的(应该不会有吧?)而选择把票投给那些喜欢讲粗口作为政治宣传的政党,那也是个人的选择,是个人的权力,也可以解读为利用选票来发泄。(做决定不是要很理智的吗?) 个人的是非对错,不能驾凌在群众之上,学术一点的说法是个人的主观意识不能超越众人的客观意识,意思是说,也要尊重他人,不懂的就要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如此而已。马来西亚中华后裔龙的传人的下一代,被教育搞政治要如此这般,我们也无话可说!文德甲行动党某派系搞群众大会,奖品丰富无可厚非,因为可以令人皆大欢喜,促进地方上经济发展,但是粗口漫天飞舞,对着学校门口开大声量(幸亏是在晚上),也幸亏马来友族,印度友族,卡达山友族以及其他友族听不懂,不然华人可要汗颜,orang cina suka cakap kotxx mana ini ke? 这些语言和声音污染了我们文德甲的天空,教坏了龙的传人,一点也不环保!

Monday, October 1, 2012

论争2.0

与人论争,很多时候是无可避免的。

无可避免是因为我们都是动物,所谓有灵性的动物,是有情绪的,有喜怒哀乐,有所感受,有所反应,就像月有阴晴圆缺那样。

无可避免是因为有时候,人家看我们不顺眼,我们看人家也不顺眼,就像婆婆看媳妇,媳妇看婆婆那样。看得顺眼的,就可以相安无事,看不顺眼的,争论吵架就免不了。

反对党看执政党也是一样,比较特别的是,反对党看执政党是100巴仙看不顺眼的,反对党假如把执政党看得顺眼,讲些好话,我看那是跳槽的迹象。大家心里有数。执政党看反对党也是一样,没有一样看得顺眼。执政党的一切作为,都有骨头可以挑,通常是被反对党挑得不亦乐乎,娱人娱己。政府派钱是皆大欢喜的事,受惠的是全体人民,不过因为是你派不是我派,是国阵派不是民联派,所以民联就话多多。在槟城,因为是民联派钱,所以就有民联派钱的理由,话是人说的,只要说的得体,大家都乐意接受。是非对错是另外一回事!

所以,与人论争,总是别人不对,只有自己才对,你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