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11

Tarikh: 25.12.2011
Masa: 9.30am
Tempat: Tokong Datuk, Kg Baru Mentakab

12月25日圣诞节,是耶稣基督的诞辰,在全世界各地,都有人庆祝,也不因为是宗教的关系,所以不管是不是基督教徒,我们都会送上祝福,圣诞节快乐!

圣诞节的早上到文德甲新村鸟场附近的拿督公祠,跟居民一起庆祝拿督公新祠的正式开幕。

其实,也不算是开幕,大家只是出钱出力,把新拿督公祠周围野草弄干净,建起围墙,粉刷一番,然后准备了一些糕点茶果,大家一同享用,同时也派发由热心人士报效的红包给新村内8位年迈的老者。

拿督公是南洋各地华人聚居地方上的神祗,负责保护地方上居民出入平安,工作顺利。在华人聚居的地方,都可以看到拿督公祠的设立,有大有小的祠堂或小庙。

根据居民口述,此拿督公祠成立已经50多年,在新村成立初期已经建立,平时由一位热心的居民照料。

希望拿督公祠的重新建立,可以让附近居民膜拜,求个安心,也希望拿督公祠香火鼎盛,保佑居民安居乐业!

过后,我也跟一些马华同志巡视附近的道路和访问居民,跟居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