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以下是东方日报-首相勸《前鋒報》減少煽動報導文章

首相的苦口婆心是否能打动那些死硬派是个未知数。不过作为一国之首,看全面,也需看个别政党的需求。虽然长久以来,都是首相说了算,现在局势不同往日,个别政党甚至党内派阀可不卖帐。

以下是全文:

(吉隆坡20日訊)首相拿督斯裡納吉勸告《馬來西亞前鋒報》減少煽動性報導,而多著重於具知識性的新聞。

納吉說,《馬來西亞前鋒報》應該轉變其報導方式,減少煽動性報導以免被時代所淘汰。

他指出,當前的印刷媒體,面對許多其他類型的媒體,包括電視、部落格、新聞網站、網區網站Facebook的競爭下,印刷媒體必須轉型,才不致於被淘汰。

塑造知識性社會

他今日在《馬來西亞前鋒報》新大廈動土禮上表示,雖然煽動性的報導會讓新聞更暢銷,但媒體應該扮演重要的角色,以便協助塑造一個知識性社會。

在這個《馬來西亞前鋒報》的活動上,納吉並沒有點名指責該報的報導方式,然而箇中意涵呼之欲出。

納吉說,本身不會阻止報章出現一些煽動性報導,但這些報導方式對於建立知識性社會,並無好處。

「我們知道,煽動性及勁爆性的新聞才能暢銷,尤其是某些個人的勁爆新聞,但我們也應該著重一些知識性的報導。」

他說,在西方媒體的觀念中,勁爆性的新聞才能讓報紙暢銷,但我國不一定需要採納這種西方的報導方式。

他也強調,印刷媒體面對新型媒體的競爭下,不應忽略新聞的真實性及準確性。

「報章在報導新聞之後,又需要為有關的新聞道歉,這是沒用的。」

納吉表示,《馬來西亞前鋒報》自1938年成立,對於國家、民族及宗教的發展,都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我希望無論在甚麼時代,《馬來西亞前鋒報》都是一家卓越的報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