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11

我的水务局官员

5.7.2011 星期二

有民众打电话来投诉,文德甲市区的水供最近时常面对问题。

在一天的时间里,时常面对在一些时段,水压偏低或完全制水,而且没有获得任何有关来自水务局的资讯,也完全没有预兆会制水。这样的不便,对民众造成的困扰和因此而引起的不满,可想而知。

这位打电话来投诉的民众,第一次来电时是用公共电话,也许是怕我知道他的电话号码吧。
他的语气非常不客气,责怪我为什么不能为他提供用水,让他这么不便,选我出来做什么?
我很心平气和的告诉他,我也不想他面对这样的不便,这当然不是我故意造成这样的,我也不至于那么傻的要去得罪选民,流失选票,尤其是大选传言甚嚣尘上的这个时候。

由于他是使用公共电话,打来我的手提电话,也许他要不断进钱币的关系吧,通话断断续续。电话再接通时,他还发脾气问我为什么不接他的电话,我也忍不住发火,对他说,假如打电话来给我只是要“鸟我”,那就不用浪费钱,我也不打算再接他的电话。

我接电话,就是愿意听取投诉,协助解决问题。

他听后,再讲了很多话,不过语气已经放软下来。

民众面对水供问题引起的不满和愤怒,是可以想像的。

想像我们在冲凉时,抹了满身肥皂,却突然间面对断水,那种情况,情何以堪?

骂水务局吗?水务局又不是一个人的,骂了也没有那个快感!骂政府吗?政府更加抽象?是要骂首相呢?还是要骂副首相?又或者要骂州务大臣?还是要骂县长?县长是马来人,很多人也不认识?骂了也发泄不到!最好是骂那些认识的人,州议员是认识的,骂了可以发泄,或者骂认识的市议员也可以发泄!好过骂在那些不认识的对象身上!民众的心里我想就是这样的!

第二天早上,这位民众又打电话来,这次他是用手提电话,不过语气好了很多。他还特别强调昨天他有打电话来,他来电也是投诉又面对水供中断!在短短两天内面对这样的问题,是很气煞人的!

其实在他第来电后,我已经在第二天一早联络县属水务局工程师Jurutera Daerah JBA,我也告诉他水务局工程师答应去探讨和解决居民的困扰。

我告诉他,我也会跟进这个问题,我也很希望解决这个问题。

在4/7/2011下午,州务大臣与彭亨州官员和全彭村长在关丹的一项对话会上,一位马来村长在会上也投诉他的村子面对水供的问题,他甚至在大会上告诉州务大臣,当他去向水务局官员投诉时,那位地方上的水务局负责人竟然告诉他,“你不满的话,你不是换政府啦!”他说就是这些官员在倒米,在破坏政府的形象!引起他很强烈的不满!

我很庆幸,淡属水务局的负责人,都可以跟我配合,都很合作。虽然他们在工作上还有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我也了解文德甲的水供系统,我也曾经到过位于文德甲医院附近的蓄水池查看水位。

他们有没有敷衍我,我是可以感觉到的!至少这里的水务局官员没有叫人民换政府,没有倒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