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0

2010新年的展望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2010 取代2009,又是一年新的开始。

对于新的一年,每个人,在不同的年龄,不同的情景和状态之下,都有不同的展望。这是一件好事!展望将来是必要的,是个人,家庭,组织对未来前途的憧憬,而且是在考量和评估实际情况之下的动作!不过,在很多时候,我们不是过于乐观的看待事物,就是过于悲观的面对挑战!所以,同样的一个情景,站在不同的角度,就有不同的看法和意见!如何从不同的角度去正确了解一个状况才是真正的挑战!这只有少数人能做到!如何成为这所谓的少数人,就是一个学问。

智慧只有从年长者的身上去寻找,去发掘。他们是以几十年的岁月去换取人生经验,所以对于老人家,我们必须孝亲敬老,而且要身体力行,不要说说吧了!

对于2010年的经济展望,根据MIER的展望报告,马来西亚会有2.8-3.3%的经济成长。这是令人鼓舞的,可以走出2009年的负经济成长的阴影,至少在新的一年可以看到景气的曙光,给商家一些信心!

在政治方面,国阵面对民联的挑战,逐渐形成两线制是一件好事,让人民评估双方的政绩表现,以领导国家进入另一个发展的阶段。马华的纷争,希望各造暂时放下身段,为组织所将面对的挑战做好准备的工作,别再内耗,以免在第13 届大选为华人社会所唾弃。华人社会与马华是又爱又恨,巫统与马华的关系何尝不是如此!其实许多结婚多年的夫妻关系,也是如此这般的!(至于爱什么恨什么,只有靠大家发挥想象力了!)如何去改变改善改良这种关系,才是真正的学问和功夫!

三言两语,作为这个部落在新年的开场白,表白一些心意,与大家分享!

祝大家:

新年进步,事业顺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