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 2010

马华328重选过后......

马华328重选过后,新领导层和理事会的诞生将会给马华在未来的日子带来人事上的变动。

这些人事上的变动是必然的,大家举目以待的是这些变动是否会酝酿新的纷争。其实,所有的纷争不会是突然爆发的,它有冲突期,有酝酿期,在互相撞击和酝酿中产生。当然纷争的后果,谁都难以预料。作为头号人物,不会主动制造纷争,更不会希望组织内纷争不断,影响声望。

那么,谁会希望组织内有纷争呢?当然是那些希望争取出位的领袖。就因为纷争的结果,谁都难以预料!对组织的伤害,是领袖共同的责任,不需要个人负担的,所以有些人也“乐见其成”!所以,纷争是组织内难以避免的,只要有心人推波助浪,形成纷争,就有机会了。

其实,政党内存有派系,从古代部落,宫殿朝廷到现代民主政治,都一直存在着,也一直影响着政治发展。口诛笔伐,恨之入骨,倒也没有必要。为了政治需要,大家相安无事,或许相互制衡,还可谋求长时期的政治稳定。

由于政党可以掌控和分配国家政治资源,相对社团组织来说,领导人还要出钱出力,所以政党内的纷争会更频密。政党领导人只能通过安抚和资源分配,可以让大家在短期内相安无事,然而,长期来说,就不容易办到!

马华新任总会长蔡细厉的任务是艰巨的!除了需要面对党内外重提光碟事件,还需处理党内人事任免。

既然马华党内民主机制已经发挥作用,不管大家喜欢与否,都必须接受,还有微言者,就是不尊重代表的意见。假如真有人因为蔡细历当选而要退出马华公会,或加入其它政党,那是他个人的自由和权力,我们也无从过问,不过,也只好由大家去评估这个决定,是对是错,或另有用意以及所带来的影响。

作为领袖,我们时时刻刻都受到人民和党员的评估,同样的,我们也时时刻刻评估我们的领袖,尤其是刚上任的马华新领导层。我会定下一个时间表,观察领袖们在党内所做的决定以及对国家所作出的贡献来评估他们,当然也包括他们的言论!

过去的已经成为过去,我们不能一直回顾,也不能逃避,或一直向往以前辉煌的年代。我们必须向前,去接受挑战,哪怕这挑战是最艰巨的!

1 comment:

tabloid SUARA RAKYAT said...

click again in down
http://www.clicksia.com/index.php?ref=agungbu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