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6, 2012

人间疾苦

5.10.2012
今天下午,我和两位朋友到Belunggu Halt去探访名字叫做Kalai的一位选民以及巡视这个偏僻的村落。

之前,她们到服务中心来,告诉我她们面对的问题。

Kalai的住家已经被白蚁蛀烂,有几面墙壁已经破烂不堪,有几根柱子也是被蛀烂了。这间屋子是她父亲留下给她的,她没有其它选择,因为住在这间破烂的屋子可以省下在市区租屋子的租金。

她目前一个月的薪水500令吉,扣除公积金和社会保险,拿回家的只有400多令吉。这非常微薄的薪水要养活一家六口!幸亏她两个在外还在读书的孩子获得她哥哥的赞助,不然,也早就投入社会工作养活自己。

由于没有获得足够的资讯,目前还在就读中三的一个女儿并没有获得彭亨州政府的助学金,我答应她,升上中四后可以获得政府的助学金。来自这样家庭的孩子比谁都更有资格获得政府的助学金。

在巡视屋子和了解她的在状况后,我们就离开了。我要求朋友估计维修的费用,希望可以帮助她。

过后我们去探访几家没有水供的家庭,由于水务局官员今天较忙,不能跟随前来,不过这之后,他们必须跟进。在那儿,我看到一位印度朋友身上湿漉漉的,我问他在哪里冲凉,他说在kolam air, 我想该是芭地里的集水池吧!

了解他人生活中所面对的困苦,可以让你感同身受,可以培养你的同理心,可以让你明白,在我们的周遭,还有许多面对生活的苦难和折磨的人!假如你有优越的环境和富足的生活,即使你不愿伸出援手帮助这些人,即使你视而不见,也请你停止埋怨!你的埋怨和你所获得的,不会增加你的幸福感!只会使人变得更贪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