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08

星洲日报2008年5月26日一篇有关丹絨吉拉央大橋的报道

丹絨吉拉央村民及小園主‧不滿新大橋柤糙缺陷多


(彭亨‧文德甲)花費100萬巨資建成的丹絨吉拉央大橋,繼續引來人民的抗議;村民和小園主週日(25日)質疑大橋的堅固性,表示大橋一旦損壞將再次影響小園主的生計。

“100萬不是小數目,而且大橋建了3年多才完成。我們等了這麼久建成的大橋,工程竟然如此粗糙和滿是缺陷,浪費人民的金錢。”

村民和小園主估計,年底河水高漲,大橋將經不起河水的沖擊。屆時,不僅是人民的損失,小園主來往園坵的路也將再次被切斷。

使用該大橋來往園坵者一天不下300人。大橋建好之前,他們每天必須繞道至甘榜顏督,再轉至園坵工作。而使用大橋僅需5分鐘左右的車程。

林瑞強:大橋高度不夠

林瑞強(馬華丹絨吉拉央支會主席):全體村民和小園主都不滿意大橋的結構,我接到很多投訴。大橋的高度不夠,預測年底會淹水2呎左右。

盛清基:應圍石籠保護橋墩

盛清基(小園主):這座橋帶動文德甲和甘榜地區的經濟活動,是很重要的大橋。應該圍上石籠以保護橋墩。

林觀喜:河裡沙包沒移走

林觀喜(小園主):我使用這條已經40年,發展商沒有把河裡的沙包移走,使到河水不能順暢流通,而沖擊岸邊的泥壁。久而久之,泥土崩塌將影響大橋的穩固性。

陳江泳:橋若損壞影響大

陳江泳:每天都必須從大橋到對岸運載油棕,如果橋經不起時間的考驗而坍塌或損壞,很多人的生活都會受到影響。雖然可以繞道,但交替路又遠又不方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