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08

彭亨州议会开会期间(21/5/2008-27/5/2008)的一些提问:

以下是节录自中国报的部分:

彭州外資逾134億

彭州務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指出,至今有403項涉及高達134億9620萬令吉的外資設廠在彭州展開。

他今日書面環節上,回答文德甲區州議員蔡文祥提問時,如是指出。

他說,截至今年2月,彭州通過國際貿易及工業部批准的設廠執照,有403項涉及242億7000萬令吉,提供6萬3002個就業機會的設廠計劃已在進行中。

“其中涉及德國、美國、英國及日本等國家的外資投資數額是134億9620萬令吉,本地投資則為107億8000令吉。為繼續吸引前來投資,州政府不時派員參與中央舉辦的外資招商考察團。”


星洲日报有另一篇报导有关”街燈失靈沒人修惹怒民眾‧朝野議員齊攻國能“的新闻。

节录自星洲日报:
(彭亨‧關丹)國家能源公司維修街燈速度惹火了民眾,朝野政黨州議員難得同仇敵愾,炮火一致攻向國能。

文德甲區馬華州議員蔡文祥表示,文德甲县(应该是淡马鲁县)共有數千盞街燈不亮,範圍包括傳統鄉村及花園住宅區,讓受影響的居民異論紛紛。

他說,當市民撥打國能熱線15454投訴時,通常所得到的回應是“國能會派人處理”。

“作為政府相關公司(GLC),我想問,國能是否只注重營利而忽略了人民的安全及需求?

為甚麼失靈的街燈不能馬上獲得維修?一定要人民等上好幾個月嗎?”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哎哟!YB,看开点啦。失灵的街灯不能马上获得维修?一定要人民等上好几个月?”国能(TNB)都有名字给你叫了 - Tunggu Nanti Baiki.

YB, 我也是试过这问题。当我打国能热线“15454”投诉街灯坏的时侯,我所得到的答案是“我会把这投诉交去维修部,不过要等三天工作日,维修部才会派人来修理”。哪里知道,左等右等;等了好许个月,都没有来做。
去找他的TNB负责人,他们就找借口说没有在,去开会啦。真的是令人生气。
最后一次我打电话去的事后。我只是说了一句话。"你们再不来修理,那么等着上报啦“。过两天,真的来修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