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马华中央党选过后......

马华中央党选过后,官职的安排以及属于总会长权力任免的职位安排,似乎为那些“很关心”政治的人所津津乐道,各种小道消息也层出不穷,也占据报章的评论版位,好像各自的分析和消息都是最准确的!

当然,这些最后都会一一揭晓。

喜欢猜测是人的天性,而且作出这样的猜测也不需本钱(不像买万字或买多多或跟人家打赌什么的!),又可以跟那些志同道合者谈天说地论政治,也不是要表明立场,也不伤和气,所以“很关心”政治的人也乐此不疲!

党选过后,各有关人士应该各就各位,回到各自的岗位上,要等待发落的就等待发落,要lobby职位的就赶紧lobby职位,就不要在讲了很多话之后,再希望马华总会长翁诗杰接纳所发表的意见,进行改革!马华都已经改朝换代了,改革也已经开始了!

大家都期望改革往好的一方面发展,这是马华党同志,也是许多真正关心和支持马华的党外人士的主观愿望和所关注的!

在我所接触的群众当中,他们似乎更关心汽油几时再落价,物价会否降低,政府怎样使物价降低,这波金融风暴,会影响我们到怎样的程度,在选区方面,他们更关心的是附近的发展工程怎样影响他们的生活起居,今年会否再发生大水灾,怎么水喉又爆裂了,申请德士执照几时可以获得,医院的帐单如何付还,.......!

马华谁当选了,谁任部长,巫统谁获得最多提名,谁收到短讯威胁,他不会关心,这些对普通老百姓来说,都是离他们很遥远的事情。

对一些人来说,工作了一整天,流了满身汗,回到家门,自来水喉没有自来水,家庭主妇准备不到晚餐,没有水冲凉,又要花钱到外面用餐,增加开销,才是痛苦的事!

(今天傍晚,收到一通电话,一个刚放工的工作人士打来的,谢谢我也告诉我,他家的自来水喉今早已经有自来水了,他的语气很愉快,我听了也很高兴;可昨天我还得听他发一阵子牢骚,还得向他解释,还要直接打电话向县水务局工程师Jurutera Daerah JBA 投诉!)

30.10.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