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5, 2008

副 首 相 那 吉 十 月 四 日在 沙 巴 的 一 项 庆 祝 开 斋 节 的 集 会 上 说, 国 阵 必 须 作 出 改 变, 否 则 人 民 就 会 改 变 它。

所 谓 的 改 变 当 然 必 须 符 合 大 多 数 人 民 的 意 愿。

然 而, 困 难 的 是“ 这 大 多 数 人 民 的 意 愿” 却 必 须 由 有 权 势 的 政 治 人 物 和 领 袖 来 作 出 客 观 的 评 估, 而 政 治 人 物 很 多 时 候 要 考 虑 族 群 利 益, 政 治 利 益 等 项 目。 像 Zaid Ibrahim 这 样 的 人,50 年 后, 才 出 现 一 个, 除 了50 多 年 前 出 现 的 Onn Jaafar!

什 么 时 候, 我 们 才 能 够 不 把 族 群 当 作 一 项 考 虑 的 项 目? 才 能 把 自 己 当 作 是 马 来 西 亚 人 自 居, 而 不 分 华 人, 印 度 人, 马 来 人, 卡 达 山 人 或 其 他 什 么 人 的?

副 首 相 那 吉 也 说。 改 变 是 要 有 勇 气 的,“If we don’t have the courage to change then people will change us”

我 们 的 领 袖 们, 也 包 括 我 们 自 己, 有 那 种 勇 气 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