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7, 2009

如何变脸?





变脸是四川特技,我有机会观赏过几次。每次观赏后,都觉得这种特技的表演者,真是神乎其技,对他们的演技赞叹不己!

不过,看过霹雳州行动党的州议员许月凤的一夜变脸的演技后,我想四川的变脸表演相比之下是小儿科的了。

四川变脸是技术性的,只要拜师学习,掌握窍门,熟练技术,勤加练习,学上几年,就可以学上手。

然而,许月凤的变脸,只需要一个晚上,以二十多年的资深党龄,可以在一天之内变脸,这才是绝技!

其实,在此之前,已经有蛛丝马迹,显示许月凤准备表演变脸,而观众尚未察觉,行动党的高层领导更是后知后觉,没有阻止她表演变脸。

假如许月凤只是一个普通的行动党党员,没有官职,就算她怎样变脸,也不会引起众人的注意,却偏偏她是九洞区州议员,而她的变脸是非常关键性的,甚至副首相必须在谒见霹雳州苏丹之后,第二次再把包括她在内的三位跳槽人士带进皇宫谒见苏丹,才能够肯定跳槽的真实性,确保她的确是支持国阵的!

那些有意要学变脸的人士,必须向许月凤学习。不过条件也不容易,因为在一个政党的党龄至少必须要超过20年,才符合资格!而且,要得到师传,必须像师父一样,要能够改变一个政权,才算是真正成功!

政坛上的变脸术,其实是很普遍的,这些普遍的变脸术,只是脸色的改变,时常可以看到,比如,当一位权高势重的领袖失去权力后,就可以看到很多变脸的表演,让人叹为观止!当然这种变脸不会导致政权的改变!

阅读星洲日报2009年2月7日国内版02/27, 我想,霹雳州秘书阿都拉曼应该也很会变脸!他可能就是一位高手也说不定?

试看看我们身边,有没有这些深藏不录的变脸高手!
(The above pictures originated from http://gb.cri.cn/8606/2006/06/07/1545@1078760.ht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