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议员辞职

在我国,民选议员辞职是大件事。

因为民选议员是经过民主程序进行选举推选出来的,要通过政党推选候选人,一段可长可短的竞选运动,选区的居民投票,劳民伤财的从中选出代表。

假如议员辞职了,这个程序必须重复。那些在外地或居住或工作的选民,又必须放下工作,回到选区去投票,履行公民的责任,又要花一笔费用,假如你是选民,你会高兴吗?

Bukit Lanjan的YB黄洁冰其实是可以选择不辞职的!因为从报导中了解,裸照的流传,是别有居心的人故意做的,而且是侵犯个人私隐,目的很明显,就是要打击她,当然也可以解读为打击民联,因为她是民联的代表。

从一些媒体的民调中看出,绝大多数的读者都认为她无需为裸照的流传而辞职,因为错不在她。

作为一个政治人物,YB黄洁冰选择辞职,当然有她本身和她所代表的政党的考量。她选区的支持者出发点就很单纯,既然她没有错,为什么要辞职?

YB黄洁冰目前最需要的是她家人和朋友的支持,让她可以渡过这折腾。

我只是觉得奇怪,为什么大家,包括媒体都把注意力集中在YB黄洁冰身上,似乎把罪魁祸首给忽略掉了?

所谓罪魁祸首就是那个散播裸照的人,根据刑事法典,是可以被治罪的。为什么这个人要这么做,他从中获得什么利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