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Tun Mahathir in Alor Setar, what he said......

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给欲重拾雄风与人民支持力的巫统下3帖药:

(1)克服当前的经济危机、复苏经济;
(2)杜绝贪污、关心民瘼,亲自下乡;
(3)不要对高知识分子与年青人推绝于党门外。

以下是光华日报的报道:

1. 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说,国阵或巫统不能怪罪华人在上届大选不支持国阵,问题的关键不在于华人支持与否,而是巫统在2004年至2008年的所作所为是多么的令人失望,不仅华人印度人甚至搞到一些巫统党员也忍痛的把票投给反对党。

2.他说,巫统与国阵必须为败因解剖,应该找出真相来对症下药,并不是隐瞒“疾病”,将真相推给借口

3.他说,1999年大选安华效应与黑眼圈事件令当时的马来人对巫统失望,可是当时却是国阵取得最多华人支持的大选,因为国阵政府解决了1997与98年的经济危机,华人支持政府,使政府赢得超过3份2的国会议席。

4.他说,当他在2002年当国家经济复苏及政治强健稳固时期将首相职权移交给敦阿都拉巴达威,因此2004年全国大选巫统与国阵狂胜,赢得了90巴仙的议席当时不仅马来人,华人与印度人同样的强力支持国阵

5.他说,可是2004年过后,由于时任首相阿都拉的不善管理,甚至部长还要听命于第4楼的女婿与其伙伴、巫统中央改选出现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金钱政治、巫统充斥着贪污与腐败,只有少数的清流、经济没有发展,于是,人民在308大选唾弃巫统与国阵。

6.他说,这才是导因,与华人支不支持国阵无关。

7.他举例说:1999年全国大选安华事件令国阵失去许多的马来选票,可是当年却赢得华人最强的票流,主要是政府克服了1997与98年的经济风暴所带来的危机。他遗憾说,可是目前为止他仍然看不到国阵在这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8.他说,克服经济危机并不简单,1997年经济风暴时,他与经济专家每天日以继夜的开会,收集资料商讨与应对,才得以走出阴霾,如今的经济危机更甚于当年,要克服它更难。

9.他说,党员若能接受贿赂,形同能够出卖党、典当国家与出卖民族。更说,拒绝贪污与受贿是从心发起,是关系到心态的行为,尽管巫统已修改党章,党主席由党员直选,借此减少金钱政治,不过他说,不管是法律或党章上的明文规定,并不能真正有效的杜绝贪污,它必须从心态上与思想上做起方为有效,如果大家都视贪污与受贿为洪水猛兽,则贪污将可减少。

10.他说,巫统在伯拉领导时期,出现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金钱政治与贪污,甚至有竞选者认为如果不跟着潮流给钱买票,就不能胜出。而他也了解到不少的中央代表,以收取区区的200令吉就可以典当选票与一切,他为巫统沦落到这个地步感到可悲。

11.他较后时回答记者的询问时说,他并不指望巫统能够完全的消除贪污与金钱政治,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贪污还是存在的,只是期待它能够减少,一个爱党忠于党的人,必须要杜绝贪污,否则形同卖党卖国

12.提及高知识分子与年青马来人的问题,敦马说,这些人并不是不喜欢巫统,反之,当他们要入党却受到支部领导人的排斥。他直言,由于申请入党必须获得支部主席的同意,往往当高知识分子如大学毕业生或教授要申请入党时,一些支部主席出于怕被取代的心理而拒绝他们入党,这也是形成如今的回教党有许多的教授加入的原因之一。他说,痴才怕才,将使到巫统的未来更弱

13.他说,巫统走到今天的地步,单靠党员的支持是不够的,必须获得非党员如其他马来人、华人与印度人支持才可。更说,巫统号称拥有党员350万人,天知道这包括那些已逝世与退党的党员,实质上的党员肯定少过350万人,今日的巫统甚至失去一些党员的支持,因此他说,巫统必须认真的找出弊端加以改革,才能重拾民心。

14.他劝告巫统说,认真的解剖大选的败因,找出症结对症下药,才能有效的医好巫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