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最近几个星期,到来州议员服务中心寻求政府福利部资助的人士比较多。这也许是政府福利部通过寻找计划(Projek Cari)奏效的原因吧,也或许是经济不景气,而向政府寻求资助的贫苦人士也增加了。

政府通过寻找计划也的确帮了不少贫苦人士,使这些人受惠,虽然只是区区的每月一百到三百令吉,也可减轻他们生活的负担。

10/7/2009中午,就有一位年轻人带他母亲上来服务中心,要求福利部的常月资助。他母亲已经60多岁,没有工作,只靠孩子供养,而且家里还有一个有病的孩子。跟他聊起来,才知道他最近从南马回来,因为裁员的关系,暂时失去工作。家庭生活压力的增加,可想而知。

因为经济不景气,有能力帮助他人的热心人士也减少了。
同样的,也因为经济不景气,一些人帮助他人的意愿也因为对未来缺乏信心,而减少了。
社会上罪案,欺骗案也会因为经济不景气而相对增加。

改善社会经济状况是政府目前最重要的工作,马华公会提倡三拼的其中之一,拼经济是绝对没有错的。
政府必须对症下药,才可以解决经济问题,帮人民渡过难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