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干训营杂记

两天一夜的干训营就像充电一般,参与的马华同志在看清整个政治局势后,让大家重新调整信心和态度,去面对政治上未来的挑战。

未来的选场,将是马华生死存亡的背水一战,也可以说是马国国运的分水岭。行动党之所以那么害怕马华的不入阁论,是因为他们承担不起此后的一切责任。万一马华倒下去了,马华不入阁,政府里头没有华人代表,行动党就没有了可以推卸责任的对象,没有了可以指责的目标。说行动党以华制华是一点也不为过的!在与朋友闲谈中,好多朋友和商家都说,民联没有治国的能力,这个国家假如交给他们,恐怕会出乱子。回想安华在1997年国家面对金融风暴时,身为财政部长如何处理国家经济的情形就可以明白了!

作为政治人物,我们是希望获得选票的支持去代表人民参与治理国家。既然不能获得足够的支持力量,尤其是马来西亚华裔人口总数绝大多数的支持,作为华基政党,我们不能代表,也没有足够的政治力量去进行工作!除非行动党能获得绝大多数华人的支持,而且又可以加入成为国陣的成员党,就像1969年后获得槟州政权的民政党,最后加入国陣,成为执政党那样,在政府里头代表华人,那么我无话可说!

其实也不用害怕谈论,假如民联获得中央政权,他们之中,谁将出任首相呢?是Nik Aziz吗?或者是Hadi Awang?还是Karpal Singh或林吉祥?民联似乎还没有一个共识,假如他们获取胜利,谁将会出任首相!这样的政治组合,假如获取政权,将是灾难!那时马来西亚是否将成为真正的回教国,到时假如他们能够获得超过3分2的国会议席,修改了宪法,也不用再争论我们的国家是世俗国还是回教国!你以为回教党和公正党能从巫统手中获取他们需要的足够的议席吗?在砂劳越,他们打倒了人联党,说“白毛不倒,人民吃草”, 白毛的土保党获得100%的胜利,白毛倒了吗?巫统难道不可以和回教党合作吗?60%人口的马来人在朝,不到25%人口的华人在野,将是怎样的一个局面呢?

我们需要年轻人的勇气和干劲,也需要年轻人的创意和改革的热情,更重要的是,他们必须受到正确的指引。由年轻人来决定国家的命运是没有错的,因为未来是属于他们的!我们这一代人,包括我们的前辈先贤,努力了半辈子,经营了半辈子,要付出的是一个代价罢了!这个代价最后还是要由这些年轻人去承担的!



马华淡马鲁区会同志合照




与林聪明同志合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