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11

马华成立三千万令吉的教育基金

马华将成立一个总数为三千万令吉的教育基金,为各族群的贫穷子弟提供援助。这是令人感到兴奋的!

虽然中央政府以及各州政府都有提供奖学金和援助金给各族群的学生,协助他们在升学的道路上,渡过面对经济艰难的时刻,同时减轻父母和家庭的负担,很多时候,由于人数众多,对奖学金和援助金的要求是僧多粥少,供不应求的。

我们也都知道,政府不可能顺应所有族群对奖学金和援助金的要求,让所有需要帮助的学生获得应有的帮助。马华成立这项教育基金,可以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学生获得援助。所谓真正需要帮助的学生包括大部分成绩中等,没有获得政府机构考虑,不过却有意求上进的学生。毕竟通过教育和技术职业训练是改变他们生活的重要途径。

马华公会的成立是捍卫马来西亚华裔的权益,在成立的当时以及在接下来的年代,也的确扮演过适当的角色,不过随着时代变迁,华裔人口的巴仙数逐渐减少,而其他族群人口,尤其是马来人口的巴仙数却相对增加,在国陣的阵营里,马华与其他政党伙伴都是获得各族群的支持,才可以获得多数票而赢得选举。马华在维护华族权益的大前提下,有必要独自争取其他族群的支持,为将来的生存谋出路。

马华是否会成为一个多元种族的政党,还是言之过早,不过,为马来西亚各族群,尤其是弱势族群争取应有的权益,是一个政党的,也是中选的人民代议士的责任。这些弱势族群,毕竟占全体人口的多数。谁能获得他们的支持,谁就有机会在选举中获胜。

沙文主义政党也许可以暂时在选举中获取胜利,甚至通过花言巧语,谩骂和攻击其他政党来蒙骗人民,长期下来,没有实际表现,就难以维持那种支持率。

马华公会长期以来的实际工作和表现,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在一些民联执政的州,甚至还有一些民联的议员,在面对人民寻求协助时,要人民去找马华的人协助。因为毕竟马华还是中央政府的成员,还有可以着力的地方。当然,马华公会本身,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而马华公会也在进行着改革。

在面对马来西亚政坛一党独大的情况下,马华在资源分配和政治话语权方面相对显得微不足道,也已经难以获得本身族群的支持。扩大支持层面,尤其是各族群的支持是马华公会一个非常重要的出路和改革的方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