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1

总共71份土地清单(Borang 5A)颁发给淡马鲁县内6个新村的村民

Majlis Penyampaian Borang 5A kepada penduduk2 Kampung Baru di dalam Daerah Temerloh diadakan pada jam 8 malam, 25 Mei 2011 di Bangunan MCA Cawangan Kg Baru Mentakab. Seramai 71 Borang 5A telah dikeluarkan kepada penduduk2 yang sekian lama menduduki tapak kediaman dalam 6 buah kampung baru dalam Daerah Temerloh.

总共71份土地清单(Borang 5A)颁发给淡马鲁县内6个新村的村民。

有关仪式在25-5-2011晚上8点在马华文德甲新村支会会所举行。所有领取土地清单的居民都踊跃出席上述仪式。

有关土地清单能够顺利的颁发是一年多来的工作。早在去年开始,县内6个新村的村长都定时与文德甲区州议员,县长及土地局官员定时召开会议,讨论各种应进行和准备的工作。
其实,这项工作本来可以更早完成,由于一些村民在移交文件方面的拖延,才延迟了。
无论如何,这项工作能实现,是获得州行政议会,何启文行政议员,州务大臣的协助,顺利完成的。

目前所颁发的Borang 5A,也免除了罚款项目。这是许多村民都乐意看到的。
接下来的工作是希望村民尽快还清土地税,等候州土地及矿物局完成准备牙栏的工作。
尚有一些没有提出申请的新村居民,希望他们能尽快做出第二轮的申请,以免被遗漏了。

那些已经拥有牙栏而土地使用年限少于30年者,也可以提出延长土地使用年限至99年。其实所有拥有牙栏者,都可以申请延长土地使用年限至99年,不过必须根据有关方程式交付土地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