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7, 2011

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耍嘴皮


坦诚相对是一件好事!

人与人之间应该要坦诚相对,因为这是最直接的交流和表白,喜欢与否,接受与否都可以在这种情况之下说出来。诚意与否,虚伪与否就由各别人士去评估和鉴定,至于评估与鉴定准确与否,就更难说得准确!

平反林連玉運動工委會与马华署理总会长廖中莱见面呈交《平反林連玉备忘录》是一项很正面的活动,工委会主席杜乾焕也说得很清楚,这是工委会在平反林连玉工作方面的其中一个管道,是他们的工作范围。

平反林連玉备忘录》主要有2項要求:恢復林連玉的公民權及制定教育平等法,公平對待母語教育

82个团体联署的备忘录也由工委会通过其他管道去争取实现的可能,这些都是很正确的,可是有人就是要针对廖中莱的谈话作出批评。我们都可以很清楚的从当时林连玉被遞夺公民权后所面对的窘境,当时华团如何对待这件事,看清当时的世态炎凉。

林连玉被遞夺公民权,说马华前领袖有责任,这没有错,说完全是马华的责任,就会有争议。事情的发展,很难说个清楚,我也是从林连玉基金会的叙述去了解已经发生了这么多年的事,很多年轻人甚至林连玉其人其事也不甚了了。前人的责任由后人承担,这也是一个家庭,一个团体,一个家族甚至一个族群,一个国家必须有勇气面对和承担的。今天的日本在面对二战与之前侵略中国杀害中国人民的指责时,也是尽量减低她所面对的指责!其首相前往参拜靖国神社时,抗议之声也从来没有间断,又如何?

马华接受了工委会的备忘录,马华会长理事会就要慎重讨论,这牵涉到很多方面的考量,如何通过适当的管道,协助工委会完成任务,才是正确的处理方式!

作为一位前华文教师,受过华文教育(小学学华文,中学读一本华文),我也像其他人那样热爱华文教育,在马来西亚这样的环境之下,虽然面对阻挠,处在困境,我想大家也没有气馁。

民主行动党美其名作为一个多元族群的政党,没有获得多数华人的支持也不会有今天这么多的国州议席,没有必要在这个课题上呛马华,讥讽马华。民主行动党应该在民联里头做一些实际的工作,在执政的州属向公正党和回教党提出可行的政策,协助华文教育的发展,才是正确的行动。

在华人子弟面对升学困境时,通过创办学院提供学位给华裔子弟升学,也获得政府承担经费,如拉曼学院,通过推行政府政策,开放学院增加华裔子弟的升学机会,像如今开放成立的许多私立大专学院,这些都是事实,虽然行动党作为反对党,可辩说自己无所作为,但一直以来,行动党在这方面的空白,却是有目共睹的!

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对历史不甚明了,只通过耍嘴皮呛声,可以爽快,也让听者爽快,可是对于协助平反林连玉公民权一事,于事无补!

我倒想建议YB张念群重温林连玉生平事故,然后再次会见聂阿兹(Hadi Awang 更好,因为它是党主席),告诉他老人家有关林连玉被遞夺公民权事件的来龙去脉,争取他老人开口支持,像上次发生祈祷室风波时那样,可能会有更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