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关丹华小食堂倒塌 彭教育局派员调查

这是光华日报的新闻标题12-1-2009


彭亨关丹Taman Tas一间华小食堂倒塌的新闻
。全文如下:

(关丹12日讯)关丹达士花园华小食堂屋顶于周一凌晨3时许倒塌,没有造成任何人命伤亡。

彭亨州教育局已派员展开调查,州公共工程局官员亦到场了解情况。

州教育局公关莫哈末哈欣今日表示,虽然达士花园华小是一间半津华小,但教育局仍会给予应有的协助。

他说,“我们会根据程序伸出援手,当务之急是协助该校设立临时食堂,解决学生食物问题。”

达士花园华小董事长拿督陈清水表示,董事部将在下午5时召开紧急会议,商讨食堂屋顶倒塌及善后工作。

他说,事发时他身在外地,目前正赶回关丹开会。

达士花园华小邓锦隆表示,他无法针对此事发表意见,希望记者体谅他的处境,及向州教育局官员了解情况。

根据了解,食堂屋顶是在凌晨3时左右倒塌,屋顶倒塌时发出的巨响惊醒不少居住在华小附近的人士。

一名符姓家长说,事发时她被如一道如打雷的声响惊醒,她当时猜测声音来自学校附近,但没想到竟是学校食堂的屋顶倒塌。

“我早上送孩子上学,才知道食堂的屋顶整个倒下,我看了也被吓了一跳。”

她说,她有2个孩子在达士华小念书,幸好屋顶是在三更半夜倒塌,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一名李姓家长也告诉记者,她没有发现食堂出现裂痕及任何不妥之处。

“我们完全没有发现甚么异样,想不到刚建好不久的食堂,竟会在一夜之间出事。”

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表示,他发现食堂的中央没有柱头,也许这是造成屋顶倒塌的原因。

“倘若屋顶是在放学或下课时倒塌,相信会有不少家长、学生及教师受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