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09

翁詩傑可繼續留任至下屆黨選

馬華彭亨州聯委:翁詩傑可繼續留任至下屆黨選
2009-10-13 12:11
(彭亨‧關丹)馬華彭亨州聯委今日(週二,10月13日)發文告指出,由於黨章並無明文規定總會長被投不信任票後需要辭職,因此拿督斯里翁詩傑可選擇留任至下屆黨選。

馬華彭亨州聯委會署理主席拿督斯里林錦勝在此文告中指出,儘管總會長翁詩傑被投下不信任票,不過黨章沒有白紙黑字規定,他必須即刻提呈辭職;因此,所謂“特大後馬華陷入群龍無首局面”,是一種誇大其詞的形容,跟實際情況不相符。

林氏表示,翁氏可選擇留任至下屆黨選,不應該引起無謂的爭議。

“特大召集人在投票前曾經向黨基層再三聲明,‘不信任動議’只是檢驗總會長在作業成績,不具開除或罷免的含意,因此,黨員或任何中央代表都不應該在投票後扭曲原來的說詞,頻頻列舉出形形色色的理由,強求中委提呈集體辭職。

當然,如果總會長決定呈辭,中委會可以引用黨章第40條款,完成權力轉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