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6, 2009

团结为什么这么难?

一个组织的成员之所以不团结,原因可以是错综复杂的,基本上是意见分歧;不团结不打紧,大家只是面和心不和,只要有观众,戏还是可以照做,假如闹纷争的话,比如说闹上法庭或号召众人站在自己的立场跟对方理论蛮干,就不止是意见分歧那么简单;这个年代,少之又少的人会纯粹因为意见分歧或因为什么“真理”,而“动刀动枪”的,动“真金白银”的,很多时候是因为“利益”的问题。

什么利益问题呢?当然讲利益一定先想到自己的利益,我身为----------(应用一点想象力,自己填!),我会得到什么利益?什么好处呢?要明白的一点是,不止是政治人物讲利益,商人讲利益,其实大多数(我不敢说所有人)普通人都讲利益好处的!你不信吗?乞丐在路边向人讨钱,也会选择“策略性”地点,“策略性”时间,因为这样才有机会讨得更多钱!小孩子也懂得看父母脸色撒娇,选错时间撒娇,可能换来一顿痛骂!夫妻之间何尝不是如此?嗨呀,例子多得很!

很多外人不懂得马华为什么闹纷争,其实,不只外人不懂得,有些中央代表也不懂得马华为什么闹纷争,一场又一场的纷争,没完没了!当然,这间中,就有真真假假的论述,各有各说,百花齐放,百鸟齐鸣!你相信谁就相信谁吧!你喜欢听谁的就听谁的吧!A,B,C,任由你选,说不定由AB变出一个C之后,然后ABC又变出一个D来,谁也说不准!

政治人物的存在,是国家制度上必要的,政治是管理众人的事物。在管理众人事物的同时,确保众人事物获得优先处理,众人利益为主,个人/集团的利益分配为次。假如本末倒置,迟早出问题!轻则大选时损兵折将,重则连管理众人事物的权力也失掉,只有旁观的份儿!马华和民政在槟州的情况就是这样,只有旁观的份儿,连召集党员去摇旗呐喊,去助阵也缺乏力气!

马华再重选,无论是否符合党章规定,还有得争论,肯定纷争不会就此结束!说纷争就此结束,就好像每日新闻的评论员文章那样,是雾里看花,(不敢骂人“半夜吃黄瓜”,因为这些学有专长的人可能是我的长辈,是老人家)既然纷争不会就此结束,为何多此一举呢!

当然,很多有资格参与争取资源分配的党领袖肯定兴致勃勃,因为机会来了!

是的,个人机会来了,可是没完没了的,马华怎么样了,我也管不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