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没有对错,只有利益至上!

以下是一篇东方日报评论和剖析马华目前困境的一篇文章,它可以代表大多数人的看法,肯定比星洲日报11月3日马华中委会议当天刊登的那一篇对马华总会长诽谤性强烈的文章来得中肯。领袖不是完人,这个年代其实已经没有完人,只看你能接受到什么程度,要或不要接受都可以找出理由。马华基层同志对目前的纷争和困境各有看法和立场,在这场纷争里头,没有绝对的是非对错,立场可以因时因地因环境而更改!那些不因时因地因环境而更改立场的人,有如凤毛麟角!领袖人物来来往往,争一时,也争千秋!看透了,如此而已!

我是马华的一份子,也像大多数群众一样,也感到厌倦,马华纷争会影响同志情谊,对党的建设只有破坏,没有好处!

读完文章后,你别气馁,我们还是马华的一份子,还有责任去努力为马华建设,少一点泼墨,避免大家都被抹黑了,不是更好吗?希望争气一点,可以争取华人的支持,假如真的不获接受,还是要坦然接受的!

泛道德主義的批判對像
顧興光

翁詩傑被投不信任票後拒絕下台和蔡細歷的偷情光碟事件,引起排山倒海的泛道德主義批判,他們的處境,和在汶川地震中丟下學生逃離教室的教師範美忠被圍剿的情況,庶幾相近;不過,值得注意的一點是,在對翁蔡的強烈批判中,對於翁詩傑領導下的團隊在翁被投不信任票後整個團隊死賴不走,過後翁蔡「大團結方案」出爐,形勢逆轉,眼見驅翁分贓不成,乃拉幫結派主催第二個特大,據說是為了「尊重雙十特大議決,重建馬華威信」云云。這種反轉豬肚現象所突顯的政治和道德倫理的缺陷,難到就不應該加以撻伐?

我提出這個問題,是因為我一直相信在1010特大中,翁詩傑不是孤軍作戰,它是以一個團隊和蔡細歷及其支持者對抗。他的團隊曾經信誓旦旦表明和他共進退,一旦對翁詩傑的領導不信任動議通過,順理就等於對整個團隊投下不信任票,他領導下的中委會必須和他一起總辭,交由中央代表重新選出領導層,就算翁詩傑戀棧權位不走,團隊中委絕對有理由可以孤立他,率先總辭,看他是否能孤家寡人留下來,而不是「翁總走好!我們有能力團結和穩定偉大的黨」。

重選中或重獲委託

我始終相信,如果在1010特大結果出來之後,翁團隊當機立斷集體總辭,以完整的團隊再度參選,曉以大義爭取游離代表支持,在重選中應該會佔儘先機,重獲委託;如果人算不如天算敗下陣來,也雖敗猶榮,必須「輸一票也口服心服」,接受中央代表的決定。留住青山,傍著綠水,他日好捲土重來。

可是,那幾個各懷鬼胎的翁團隊成員,有的盯著翁詩傑的交通部長,有的瞄上黃燕燕的旅遊部長,剩下的幾個已穿好釘鞋,爭相追逐有人上位後留下的副部長空缺,一個勁兒的想趕走主帥,帶著殘缺的半個馬華準備排排坐吃果果。當翁詩傑宣佈引用總會長權力下令召開第二個特大,交由中央代表決定中委會去留(這說明翁主張總辭)的時候,這些「青年才俊」都慌了手腳,竟然不在第一時間尋求與翁協商之策,匆匆拉隊到酒店召開另一個記者招待會,表明「為了不要讓黨進一步分裂」,強烈反對翁總再度召開特大決定中委會去留。

這是翁團隊首次公開決裂,也是翁團隊裡的反翁集團打出的「第一槍」,就是這一槍,催生了後來的翁蔡「大團結方案」。

機關算盡 踩無底洞

如果,我說的是另一個如果,如果翁團隊裡的反翁集團不急於上位,能夠及時收手,不自打嘴巴以1010特大不信任決議「推己及人」(成語新解:推掉自己,用在他人身上)逼翁詩傑下台,反過來堅決支持翁詩傑繼續領導馬華度過艱難時刻,在PKFZ弊案和千萬元獻金疑案水落石出之後,翁詩傑心甘情願在任滿退隱,這班「青年才俊」就不會陷入今天的困境,而且前途會一片大好。他們犯的最大錯誤,是被另有隱議程的鋪天蓋地對翁詩傑的泛道德主義批判所誤導,以為翁已「玩完」,是時候踩他上位了。沒想到機關算盡,卻踩了一個無底洞。

我沒讀過《馬華寶典》,不熟悉其中章法和招數,對於反翁集團號召的1128特大是否合法,不敢置啄,不過如果說它能「重建馬華威信」,我想這比阿嬌的想法還要天真(阿嬌說過他對陳冠希的愛情很天真);先是強烈反對召開特大交由中央代表決定中委會是否重選,接著《大團結方案》突如其來從天而降,情勢逆轉,原先反對召開第二次特大的翁團隊反翁集團,擔心官職不保,馬上變出另一副臉孔,嘴裡雖然叨著「個人得失事小」,心中卻盼著「第二特大」能擊退「大團結」,高喊「恢復黨尊嚴」口號,想借中央代表翻身,保住本身的官職。正是「尊嚴,尊嚴,多少人假汝之名行不義」!

在我看來,在政治和道德倫理上,這是集體的言而無信,集體的道德淪亡,這些人已失去向他人要求政治委託和對他人進行道德批判的權利。所剩無幾的「馬華威信」,會被他們踐踏糜爛,讓巫統大爺們心中暗喜,民聯大哥們拍手稱快。這就是馬華政治,楊善勇在《他還不是最糟糕的總會長》一文裡臚列的馬華在黨爭過程中劣跡斑斑的史實,已經清楚說明這點,人們還敢對馬華存有幻想麼?

我忘了在哪裡讀到這麼一個笑話:一撮性無能的男人在沒有女人的荒涼小島上吃偉哥--多此一舉,只覺得這個後現代笑話,比「脫褲子放屁」傳神的多。恕我不敬,用這個笑話來說明馬華「第二特大」的召開,似乎是貼切的,相信社會上許多關心馬華的人都這樣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