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 2010

Bukit Cermin 的一位女孩

有时候,我听到一些丰衣足食,身体健康的年轻人埋怨生命对他们如何不公平的时候,我真是听不进去!是的,人们总是喜欢跟别人比较,而且跟获得更好待遇的人来比较。但是,在我们的周遭,有更多不止没有丰衣足食,身体健康也很糟糕的人,在祈求日常生活可以过得好一点,健康可以好一点,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的生活。

今天(31/10)下午,出席了住在Bukit Cermin的一个马来友人的孩子的婚宴之后,村长带我去看望一个小女孩。这个女孩叫Nur Syahira,只有14岁,非常的瘦小。我们进去看望她时,她是背向着我们,我想她是害羞吧。仔细看时,才发觉她手脚和身上长着斑点,嘴唇和眼皮是紫色的,是缺氧的状况。这女孩必须24小时使用Oxygen Concentrator提供氧气,这Oxygen Concentrator有一个旅行箱子那么大。不然的话,她就会缺氧而喘不过气来,可能就此而断气。假如没有电供的话,他的家人就必须带她到有电供的地方让Oxygen Concentrator可以继续使用。万一真的找不到电供的地方,就需使用氧气筒为她提供氧气,这备用的氧气用筒也只能提供8个 小时的氧气,一个氧气筒费用是50令吉。对一个贫苦家庭来说,这样的负担是很沉重的!根据医生报告,她是患上肺部疾病Lung Disease – BOOP。后来我上网查了,BOOP 是指Bronchiolitis Obliterans Organizing Pneumonia。当我跟她谈话时,她向我提出一个要求,希望我可以帮她找一个可以背着的Oxygen Concentrator。我顿时觉得很难过。就问她是不是想到外面走走。她母亲帮她回答说她很想到学校去读书!她两年前患上这个疾病,整天只能坐在床上或椅子上,离不开那个提供氧气的Oxygen Concentrator。你说生命对她来说是不是很残酷?

假如你还埋怨生命对你不公平,请想想周遭那些生活在苦难中的人!生命对他们来说根本就不公平!

11月6日,州选区NADI关怀小组在下午2点前往探访这位女孩,并给予她家人一些援助,给她一些精神上的鼓励。有意前往探访和给予援助的朋友请sms /email / 留言联络本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