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18.8.2011 下午离开办公室后,就前往文德甲新村探望一位村民。

这位村民叫李春财,居住在文德甲新村6号门牌。 李先生患上青光眼,失去了约40巴仙的视力。他已经五十多岁,单身,独自在新村租了一间房间居住,房间的租金每月50令吉。他因为青光眼的关系,已经不能工作,没有收入,幸亏身体还好。平时只靠村民和朋友救济。

我之所以得知他的情况是因为一位也是居住在新村的热心居民(外号“排骨”)来电通知。我约了村长,福利官和几位同志前往探望,进一步了解他的情况,方便施以援助。

作为议员,我很感谢各族热心的居民通知我选区内那些需要援助的人民,以便政府以及一些非政府组织可以帮助他们。

一般上,我们先通过福利部登记做家访,部门批准后由政府每个月援助一定的款项帮补生活费。非政府组织如文德甲慈济也很活跃,时常参与帮助这些失去依靠的居民。

李春财先生在接受福利官陈堂柳同志的家访和进行登记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