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6, 2011

以民为本不能只是挂在嘴上,说说而已!

我想,核子能源发电是未来,人类最廉价的能源。核子能发电也能减少碳的发放,缓和地球上的綠室效应。

但是,眼见世界各地不断发生的天灾人祸,像最近发生在日本福岛的那场地震,导致的灾难及后遗症,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成为过去。核子能发电是否安全的问题已经深刻引起关注。

假如我国马来西亚真的要建立发电厂,我不会赞同。目前应该是开发其他危险性较低的替代能源的恰当时刻。天灾如地震海啸虽然难以预测,但是人祸却更频繁发生。因天灾人祸而造成的人命丧失是无可弥补的。

温州火车追撞事件与其说是天灾(闪电打雷导致)造成,只是人的借口,以方便脱罪和避开责任。其实,在更大的程度上,这是人祸,是工程设计上的毛病,是管理上的毛病,是人为的疏忽造成的!

有关负责人可以辞职,可以被定罪,但是死去的人却不能复生,是不可以弥补的!

政府官员很多时候忘记了,当他们卸下职务和身份时,他们也是老百姓,也是人民的一分子,也要面对政府推行不当计划的后果!

由此而推论,政府在推行任何重大影响民生计划时,必须真正以民为本,千万不要好大喜功,把他人生命当玩笑,而最令人民讨厌痛恨的,是贪污滥权造成的损失!这些损失都是难以弥补的!

以民为本不能只是挂在嘴上,说说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