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6, 2009

市议员6月复新 淡马鲁马华力保6席位



市议员6月复新 淡马鲁马华力保6席位 2009/05/02 12:28:20
●南洋商报

(文德甲1日讯)新届市议员人选将在今年6月1日后进行交替;向来拥有6个市议员固打的马华淡马鲁区会,到时将随着一些市议员的届满下车、或退位让贤,预料将出现一番激烈竞争的局面。

人选已呈区会

根据《南洋商报》探悉,淡马鲁区会属下的20多个支会,已经陆续提呈市议员的人选予区会;而马华区会本身也将会争取力保这6个市议员的席位。

目前的马华淡马鲁市议员是拿督黄达柱、黄建中、仇愿富、杨日星、颜伟权,而区会副主席叶江强则在今年2月已辞去了其市议员的职位。

根据本报探悉,区会署理主席拿督黄达柱“只做了一届”的市议员,他最有机会保留续任,至于,其余的4名原任市议员的位子,可能分分钟被取代。

消息指出,担任超过4届或以上的原任市议员杨日星、黄建中可能无缘入阁,加上叶江强辞去市议员职所留下的空缺,因此,预料马华至少会有超过3个市议员的固打要“填补”,到时将有一番激烈竞争;马华各支会推荐的人选,已陆续提呈上区审核。

另一方面,据悉,任期超过3届的市议员仇愿富,这次有可能以州议员特别助理的固打,继续获委出任市议员一职,以协助州议员处理事物。

至于,之前原以州议员特别助理的固打、出任市议员的马青区团团长颜伟权,根据消息说,这次仅是通过其马华文德甲市区支会推荐上去,尝试争取出线。

本报也探悉,今次通过支会提名或有意角逐者,包括有来自文德甲新村支会的顾问拿督黄良海、新巴力花园支会主席秦福华、淡马鲁梅雅支会主席李菊清、淡马鲁新市支会主席欧东海、淡马鲁新市区团长陈雅财、淡马鲁峰岭园支会主席黄定发、新巴力支团团长陈棠柳、文德甲合发花园支会主席董则坤等人。(不完全正确,没有求证!)

当中,呼声较高的是联增州议社代表的秦福华、淡马鲁国会议员华社代表欧东海、在党团积极活跃的黄定发、拿督黄良海,据称,当中又以有州议员的代表机会较浓。

被提呈的人选都有机会争出线。无论如何,市议员人选的推荐,最后是由马华区会执行委员会商讨和通过,然后提呈州联委会。

马华区会将力保能够获得这6个市议员的席位,极力为华社争取权益和代表华社处理事务。

上述新闻,我想,除了马华党内人士,其他人士没有多少人有兴趣阅读。

市议员是地方政府组织的成员,是直接为社会群众服务的要职。
受委任代表政党担任市议员的人士,是党的形象代表,能力与表现是时常受到群众的直接评估的,
就像国州议员一样,也受到选民的评估的。

新闻报道,必须根据事实,不能捕风捉影,不能猜测,新闻失去了真实性,还有价值吗?

假如是分析文章,是个人根据某些因素作出的预测和看法,不是新闻。

这是我的看法。

No comments: